6月24日,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一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在西辅楼111会议室召开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炎主持。
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。

院长李子荣作工作报告,全面回顾了学院“十四五”时期,在党建工作、人才培养质量、师资队伍建设、学科专业建设、科技创新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,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,以及发展形势,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指出了方向和目标,还提出了举措和路径。
分工会主席丁志杰作分工会工作报告,汇报了分工会过去五年在民主管理、服务教职工、文体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,并分享了工作感想。
李忠作总结讲话。他对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、工会委员会提出工作期望,要求全体委员深刻把握二级教代会与分工会的职能价值,持续强化自身建设,充分发挥群团纽带作用,汇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合力。他强调,全体教职工要立足“十五五”开局之年的关键节点,认清发展形势、找准学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学院的差距短板,锚定发展目标、狠抓工作落实,聚力攻坚2026年各项重点工作。一是坚持党建统领、固本强基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,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深耕办学内涵建设,持续推进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核心能力,提升学院发展核心竞争力。二是坚守安全底线、稳控大局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,从严从细抓实校园安全各项工作,全力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的育人与发展大局,为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保驾护航。三是聚力实干担当、革新争先。全体教职工要破除守成思维、强化责任担当,树立正确政绩观,凝心聚力、团结协作,以昂扬奋进的干事状态真抓实干、深耕实绩,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
会议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,选举产生了出席校“两代会”代表、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。(特约通讯员:贾江旭 作者:许妮 摄影:路润麟 审核:张炎、李忠)